close
紅樓夢對我而言,最重要的似乎不是文學價值,
而是那種心有戚戚焉的共鳴。

每每看到林黛玉莫名其妙的使性子、鬧彆扭,
當旁人一頭霧水,摸不著頭緒時,
我卻能感同身受,點頭如搗蒜,巴不得抓著黛玉的手:對對對!我懂!我懂!
妳的愛、妳的焦慮、妳的不安、妳的嫉妒、妳的徬徨、妳的不確定感,
還有那種「想說,卻又拉不下臉而無法暢所欲言」的悶悶不樂......
我通通都懂!!!
哎呀!簡直就是跨越時空的知己嘛!

唉,不過想要得人疼,想要受歡迎,
就得多學學薛寶釵才行。
識大體、聰明能幹、體貼、端莊穩重、喜怒不形於色......
或許辛苦,卻也才能適應、生存在這世界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