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之前在貴婦奈奈跟羅文嘉的網誌都看到這個有趣的怪癖接龍,
沒想到我就被抹布給點名了!:P

剛開始想不出我有什麼怪癖(完全是自以為隨和)
不過越想就越多......

1.吃飯時,最後一口,一定要是那餐裡最喜歡的菜,讓口齒留下最愛那道菜的香。
(如果那餐中沒什麼特別喜好,就隨便結束在哪一道菜都可)

還有,吃東西時,一定會等討厭或麻煩的東西解決之後,才開始正式用餐。
譬如說,我娘煮的玉米湯、南瓜湯超好喝的,可是她很喜歡在裡面加冷凍青豆,
那是我非常討厭的東西~_~我覺得會破壞湯的美味。
所以每次喝湯之前,我就會先把所有的青豆挑出來吃掉之後,再品嚐美味可口的湯。
(你說為什麼不乾脆把青豆挑出來丟掉不要吃?如果你認識我娘,你就會知道最好別這麼做......)

或者吃西瓜時,我習慣先把子都挑掉,再大口大口享受啃西瓜的清涼痛快。
還有小時候吃瓜子,我也是先把所有的瓜子咬開,
留下白花花的瓜子一大盤,然後一邊看電視一邊吃。

2.住旅館時,一定要把棉被整個掀開來仔細檢視一番,確認一切乾淨沒問題之後,才能安心入睡。
雖然我不是多愛乾淨的人,可是對於睡覺的傢伙,我有一些堅持。
所以像我的床,非常忌諱別人未經我的同意就坐或靠,哪怕只是碰一下,都會讓我不太爽。:P
還有,對於廁所我也很在意。
如果是住在旅館,洗澡前,我一定會先把整個浴缸、洗手台沖洗過一遍,才敢使用。
如果是在外上廁所,要是廁所很髒,那我寧願先忍一忍,直到下一間乾淨的才使用。
不過上廁所這個癖好,在經常旅行之後,我已經慢慢妥協了,
因為有時候不知道下一個廁所在哪......XD

3.對數字有莫名的堅持。
譬如說,早上刷牙漱口要漱幾口、進出捷運站的出口要選看得順眼的數字、
隱形眼鏡藥水要沖幾秒、電話號碼的末碼必須是我喜歡的號碼......諸如此類。

4.不喜歡吃蛋黃,只喜歡吃滷蛋跟茶葉蛋的蛋白。
不喜歡吃荷包蛋,因為中間有蛋黃不好吃。
我喜歡吃打散的蛋。

5.很討厭看舊書,尤其是圖書館那種泛黃有味道或者是別人劃過線的書。
所以我的課本幾乎都是買新的,我喜歡上面是自己的筆跡。
另外,我狠討厭書被折到。還有,很討厭別人亂畫課本,用鉛筆可以擦掉的沒關係,
用原子筆畫的、擦不掉的,就會讓我看了很不爽。

6.我有兩副眼鏡。一副是上班用的,一副是居家休閒用的。兩者不可混淆使用。

7.聽音樂的時候,關掉音響前的最後一首曲子,一定要是我最喜歡的曲子才行。

8.喝咖啡會想睡覺。不知道算不算癖好?還是我的生理構造跟人家不一樣XD?
講到生理構造,就想到很多抗體在我身上都會消失。
譬如,小時候打過卡介苗,結果國中檢查時,抗體已經消失,害我還得重新打一次。
小時候也打過B肝四針,結果大學健檢時,又被檢驗出抗體消失,所以又得自費再打四針。
不知道現在身上還有沒有這些抗體?萬一消失了,我得趕快在去打T-T

先寫到這兒為止吧。

剛剛一邊寫,一邊跟貞鬼聊,
覺得貞鬼的癖好超有趣的!!!
貞鬼~趕快來波一下!!!你被我點名了!!!

其他要點名誰好呢?
只要看過我這篇網誌的人,通通都來寫自己的吧!!!: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