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106

這一兩個月以來,誠說話的內容越來越豐富,
從簡單的兩字語詞,慢慢進步到「媽媽鞋」、「媽媽衣」;
讓初為人父母的我們常吃了許多驚!
趁現在還記得趕快來記錄一下。

(1)某天早上起床後,誠看到爸爸走出房間,大聲說:爸比出去了。

(2)誠的玩具車都放在一個鐵罐子裡,
   有時候他自己打不開會大聲說:「請!請!」要我們幫忙。
   有一天他就指著罐子說:車車在裡面。

(3)前陣子誠愛上造飛機這首歌,每次聽到就會「翩然起舞」,
   有時我們為了逗他繼續跳,也會賣力地跟著在旁邊比手畫腳。
   有一次誠聽到造飛機的前奏,立刻站起來準備跳舞,
   然後他看到坐在旁的阿母我,就對我說:「媽咪轉圈圈!」 
   囧 為什麼連我都要一起跳呀呀呀~~~媽咪我想休息捏~

IMG_6250

(4)從我們家停車場要回家時,誠會大聲說:「爸比車車掰掰~」

(5)誠真的很愛車子(可能大部分的男孩都這樣吧),
   所以每次在停車場、路邊就會一直指著各種車子咿啊咿啊地叫著。
   目前認得也會說的標誌是「賓士」,
   某天還突然正確的指認並說出「NISSAN」,
   真不知他是運氣好矇對了還是真的知道呀~

(6)玩貼紙書,貼一貼,自己指著上面的圖案說:積木,
   後來又指著其中一塊積木說:三角形,
   本來以為他隨便說說,仔細一看,還真的是三角形咧!
   貼車子他也一邊指著車子說:藍色、紅色、白色,
   哇!這三種車的顏色也剛好說對呢!
   不過他其實還不能百分百認對顏色,
   但能練習運用也不錯啦~

(7)有天誠在看書、玩玩具,我在旁傳簡訊。
     不久後,誠拿了一本
書給我,說:媽咪看書 XD
     噗,我只好乖乖拿起書本一起看了。

(8)誠看到我坐在和室拿杯子喝水,
    他嘴巴念念有詞地說:
「水咧?水咧?」
    然後自己就跑到客廳找到他的大眼蛙水杯,
    再爬上和室坐在我旁邊,
    以一種很滿足的模樣、用力的喝著水,
    那個樣子真的好好笑喔!

(9)週末早晨我們通常都會賴床比較久,
    有次誠已經忍不住想下床玩了,
    他就對著爸爸說(因為爸爸睡在最外面)「借過一下」,
    今天早上他則是說「爸比起來」XD
   (也太沒禮貌了吧這孩子!立刻糾正)

(10)現在的誠很愛出門去,一看到我們收拾東西看似要出門,
      他就會飛快走到門邊,指著門口說「出去、出去」。
      有天先生出門買早餐,誠也想跟著去,
      我跟他說「等等媽咪再帶你去,你看媽咪還沒換衣服呀,還不能出去。」
      誠就從沙發上剛收進來還沒折好的衣服中,
      找到一件我的,拿給我,說「媽咪服」(譯:媽咪換衣服),真是快笑死我了。

(11)去百貨公司逛街回來的兩個紙袋成為誠的新玩具,
      他把紙袋離起來,自己揮手說「掰掰」,
      然後走來走去彷彿真的在逛街。
      後來他停下來,把袋子打開,把裡面我們買給他的新衣新褲拿出來,
      一邊拿一邊故作驚訝的「哇!」,表情超好笑的喇!

IMG_6307

 

 (12)誠很愛美,當他戴個帽子、身上披著毛巾、提著包包,
       我們有時會故意逗他:好帥喔、漂亮喔;
       他就很樂,先生還會跟他說:fashion喔!
       結果有天誠看到新的紙袋,他就自己背在肩膀上,
       然後指著袋子說:fashion,噗~也太會舉一反三了。

(13)最近他很愛玩車子,玩的時候會拿著車子嚕來嚕去,
      嘴巴會飛快的念著「上坡上坡上坡」,不然就是「下坡下坡下坡」。
      他最喜歡嚕來嚕去的地方,就是我們的手、腳,
      在外面吃飯時,連貼紙書的車子他都拿來「上坡上坡上坡」(看看照片中我的手!!!)

IMG_6438
      有趣的是,他還會讓車子一台一台排隊停好,
      嘴巴邊發出「逼逼逼逼逼」的聲音,
      後來我們才想到,因為每次回家停車時,
      先生倒車入庫的聲音就是「逼逼逼逼逼逼」,
      所以他可能覺得停車就要有這聲音吧~哈哈

(14)最近的新招式:敬禮、禮畢,口令動作都可以自己來了喔!
      

大概是第一個寶寶,真的是凡事充滿驚喜,
而且發現,原來我們平常教他的他都有在聽耶!
這種親子間的互動,真是最甜美的滋味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