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861  

每晚睡前,為了哄誠入睡,

不是唱歌就是說故事、唸詩給他聽。

唸詩其實是因為說故事常要說好久,

媽咪有時覺得很累想偷懶,

所以有時穿插唸詩比較輕鬆一點XD

 

今晚唸詩給他聽時,

因為念得比較慢,

當我說到:「春眠不覺...」

這小子竟然接著說:「曉~~~」

嚇了我和先生一跳,

以為他只是湊巧說對的,

結果接下來三句的最後一個字他也都答對了!

在我們的驚呼連連、大力喝采之下,

這小子也樂了,

他陸續接對了好幾首五言絕句的最後一個字,

「白日依山盡...」、

「紅豆生南國...」、

「床前明月光...」,

「松下問童子...」都沒問題,

連「少小離家老大回...」、

「故人西辭黃鶴樓...」

這兩首七言絕句的最後一個字也都ok哩!

 

為了測試他不是剛好矇對,

我還重複試了幾次,

發現他是真的會耶!

真是太驚喜啦!

不過律詩對他來說可能太長了,還沒辦法記得,

但我覺得已經很棒了!(很容易滿足的媽咪 哈哈)

 

果然小孩子的記憶力不容小覷,

看來我得趕快補充我的唐詩庫啦~

(因為媽媽會背的詩已經快用罄了 XD)

 

IMG_6867

 

最近誠認得的數字也越來越多,

看著圖片成功念出1~9幾乎沒問題。

若叫他數數,1~5還ok,

要數到10就有點零零落落了,

哈,再加油吧!

 

 

IMG_6790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背詩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