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我的食量大到嚇死人,大學時代,可以從夜市最開始的蚵仔煎、肉丸、生煎包、雞排,一路吃到燒烤魷魚卷、紅油抄手、木瓜牛奶、豆花、麻辣臭豆腐,甚至再來一根烤玉米,而且都是我自己吃一份歐!所以我都封自己為夜市天后,可以從夜市頭吃到夜市尾。

       吃到飽更是少不了我,什麼麻辣鍋、燒烤,盡情拿料也不怕吃不完,蝦餃、青菜、肉片、麵、冬粉、貢丸、蝦子......通通下肚,吃完還要再吃上好幾球冰淇淋才拍拍肚皮,算是滿足。大飯店的Buffet,更是我的最愛,可以吃上滿滿的好幾盤,都還不嫌撐,而且因為通常是親戚或爹娘請客,更覺得要吃夠本才行,卯起來狂吃!

      年輕的好處,就是新陳代謝快速,即使某一餐吃超飽,下一餐,我依舊會有肚子餓、想吃東西的感覺。而且根本不必擔心發胖的問題,反正怎麼吃也吃不胖,也不需要靠運動瘦身,因為吃完拉一拉,又是一條好漢。

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第七天   Lyon→Annecy→Lyon

    這兒YH的早餐內容實在乏善可陳,跟外國人相較之下,食量算是少的我們,遂夾帶了一個麵包出門,當作午餐。拿著好心加拿大女孩們的地鐵贈票,我們準備前往Annecy。

    法國的火車時刻查詢系統很妙,機器列出來的各種選項,竟然還包括BUS的時刻,同樣可以使用國鐵券,因為不是TGV,所以也不用特地劃位,很方便。我們昨天原本預計要搭的班次,就是巴士而不是火車,而且妙的是,搭巴士的時間,還比搭火車來得短。在法國做任何事情,最好都要提早,因為永遠都會有意想不到的突發狀況等著你。慶幸我們兩提早到巴士等待站,因為等我們上車之後,不到三分鐘,座位全滿!但車下還有一堆人等著上車,司機也一臉無奈,站務人員不知道怎麼跟他們溝通,只看到每個人臉都很塞,還有一位大嬸揮舞著雙手,可能在咆哮,不禁暗自慶幸,要是我們晚一點來,在車下氣呼呼,又沒辦法用法文或英文盡情吵架的人,就是我們了!

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六天    NIce→Avignon→Arles→Lyon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今天起了個大早,因為我們要搭早上7:10的火車,前往Avignon車站,轉車前往梵谷的小城~Arles。
    
    TGV位置上大混亂,這過程就算了,用寫得好複雜。總之,一切起因於TGV劃位系統太笨,再加上兩個疑似美國籍男人自作主張亂換位置,以後劃位記得提醒站務人員把你們的座位劃在一起,省得麻煩!

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從托兒所開始,無論是在學校,或是在公園,
我最愛玩的遊樂設施不是滑梯,也不是搖椅,而是鞦韆。
坐在鞦韆上,輕輕蹬腳,晃呀晃,吹著風的滋味,總是讓我好開心。

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五天    Nice→EZE village→Monaco→Nice

    聽了旅館接待人員的推薦,我們決定了以上的行程。

    簡單的自助式早餐,填飽了我們的肚子。靠著旅館詳細的地圖及乘車資訊,很順利的從巴士轉運站,找到了前往EZE的車。沿途風光明媚,令人心情為之一振。二十分鐘後,我們已在EZE Village的山腳下。在information處拿了簡介和地圖之後,美麗的旅程就此展開。

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突然發現,這次的遊記,我都寫得落落長,非常的"厚話"!
雖然這樣大家可能比較沒有耐心看......
不過,哈哈,算了,每次的遊記都是不同的風格,
雖然大家不一定會看,就當作我的一個記錄吧!:P
(是說,我還欠了好幾次的旅遊還沒寫咧~還好其他遊記是走簡約風。噗~)

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第四天    Paris→Nice

        幸好前一天我們有先勘查地形,今天很順利的在櫃臺開票(使用國鐵券必須先開票才能使用),並找到前往Nice的月台。歐洲的火車,在入口處,通常都不會有驗票員,大部分都是在車上才會檢查票。

        上了火車,我們找到了座位:一整個就是尷尬的位置,因為是四人對坐的位置。雖然說,Before sunrise的男女主角就是因此而認識,但......我們畢竟是活在現實中的人呀!於是,大家禮貌性的點頭之後,沒有浪漫的開場白,而是有默契的把眼光看向窗外,或翻翻手上的雜誌,不然就閉目養神。再加上因為對面坐著不熟的陌生人,你也不好意思大剌剌的把腳伸直,或扭來扭去,讓腳舒服些,這麼一趟車坐下來,腳還真難受!

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第三天        巴黎里昂車站→巴士底→瑪黑區→東京宮˙鐵塔→香榭大道→凱旋門 

這一天真不是我的天。 

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第二天  蒙馬特→聖米歇爾噴泉→聖母院→聖哲曼→龐畢度中心

安頓好之好,我們便前往蒙馬特逛逛。

Abbesses站出來之後,原本想找那面寫有150種語言我愛你的牆,才知

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