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曾經我的食量大到嚇死人,大學時代,可以從夜市最開始的蚵仔煎、肉丸、生煎包、雞排,一路吃到燒烤魷魚卷、紅油抄手、木瓜牛奶、豆花、麻辣臭豆腐,甚至再來一根烤玉米,而且都是我自己吃一份歐!所以我都封自己為夜市天后,可以從夜市頭吃到夜市尾。

       吃到飽更是少不了我,什麼麻辣鍋、燒烤,盡情拿料也不怕吃不完,蝦餃、青菜、肉片、麵、冬粉、貢丸、蝦子......通通下肚,吃完還要再吃上好幾球冰淇淋才拍拍肚皮,算是滿足。大飯店的Buffet,更是我的最愛,可以吃上滿滿的好幾盤,都還不嫌撐,而且因為通常是親戚或爹娘請客,更覺得要吃夠本才行,卯起來狂吃!

      年輕的好處,就是新陳代謝快速,即使某一餐吃超飽,下一餐,我依舊會有肚子餓、想吃東西的感覺。而且根本不必擔心發胖的問題,反正怎麼吃也吃不胖,也不需要靠運動瘦身,因為吃完拉一拉,又是一條好漢。

     曾幾何時,我到夜市,竟然才吃了麻辣臭豆腐和蚵仔煎,就有飽的感覺!乖乖不得了,一開始還以為是我生病了,後來發現,原來是我老了!新陳代謝慢,消化慢,只有脂肪囤積的速度變快(好悲哀的感覺)。現在某一餐吃比較多,接下來的一、兩餐就會沒食慾;Buffet、麻辣鍋、燒烤還是很好吃,可是以我現在的戰鬥力,實在有點虧錢,因為我吃不多了。

    最糟糕的,明明吃得比以前少,卻比以前容易胖!這實在是很叫人沮喪。現在隨口偷吃顆巧克力糖,馬上就會反映在體重上。這真的很可怕!好像你體內裝了高科技電子秤,一舉一動掌握你的飲食狀況,多吃一點都無法逃過它的計算。

    所以,夜市天后之所以消失,原因就是:年紀大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