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天        巴黎里昂車站→巴士底→瑪黑區→東京宮˙鐵塔→香榭大道→凱旋門 

這一天真不是我的天。 

一早我們到巴黎里昂車站,因為搭乘TGV必須預先劃位,我們排了有點長的隊伍,好不容易劃了位,也先找了明天一早要搭車的地方。在法國這種慢條斯理又愛排隊的地方,還是早早準備比較好。好不容易輪到我們,才發現我們原本預計要搭七點二十分的班次已經沒位置了!只好改搭九點多的車。 

車站離巴士底廣場很近,我們就徒步前往。巴士底廣場有著名的七月紀念碑~為了紀念七月革命的犧牲者。晴空萬里下的紀念碑,看起來真的很美麗。

 

 

 

接著就是大家都推薦的瑪黑區。瑪黑區有許多特別的小店,在這兒逛街很有趣。不過因為店有些分散,必須要繞來繞去。我們恰巧逛到一家販賣可愛的日常用品,我在這兒添購了一個超可愛的自動攪拌器,可以打奶泡。瑪黑區還有許多古宅和藝廊,也有很多咖啡店,這兒很適合慢慢閒晃,打發時間。 (←左圖:可愛的攪拌器) 

而就在這兒,我的鞋子爆開了!是的,它就這麼真真切切、扎扎實實的爆˙開˙了!一整個傻眼。照理說,我應該趕快買雙鞋換上,但龜毛的我又不想隨便買雙自己不喜歡的鞋子充數,只好繼續拖著開口笑的鞋子,小心翼翼的前進。 

我的兩本書都介紹,孚日廣場是巴黎人心目中最美麗的廣場之一,而這個廣場就位在瑪黑區。我們找了好久,才發現,我們的審美觀,跟巴黎人很不一樣!只能說,圍繞廣場的古樓房,建築的確蠻有特色,且因為雨果的悲慘世界也在此完成,我們的辛苦,好像也有那麼一點意義。 

中午回到巴士底廣場附近,想找間店休息兼上廁所。在歐洲上廁所幾乎都要錢,百貨公司也不見得有廁所,(我們就曾經在Nice的拉法葉百貨跑上跑下,就是沒看到一間廁所),速食店如麥當勞、starbucks雖然有廁所,但通常必須要消費,收據上才會顯示廁所的密碼(進去上廁所要先按密碼,門才會開)。很難想像這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民族?很悠哉,總是漫不經心,卻很計較這些瑣事?我沒辦法理解。(也讓我們在法國一看到有免錢的廁所,沒尿也要硬尿一下。噗~很好笑吧?)原本要去麥當勞,結果麥當勞中午竟然休息兩小時,沒開!我的天阿!我不知道麥當勞也有午休制度。最後找到了subway,因為買了每日特餐,所以花了少少的錢就打發了午餐,而且還可以上兩次廁所,感覺十分划算。 

吃飽喝足,我們決定從東京宮附近逛到香榭大道。東京宮的建築很有特色,可惜周圍被無聊的法國人畫了許多難看的噴漆畫作,真討厭。旁邊的塞納河畔,藍天白雲更襯托出巴黎鐵塔的迷人,在橋上,快門按不停,巴不得各種角度的美景,都能一一入鏡。這美麗的景色,讓我幾乎忘了鞋子報銷、戒指壞掉的鬱卒。

或許就是美景賜給我的力量吧!我竟然拖著爛鞋去逛蒙田大道和香榭大道。我竟然就穿著這樣走進CelineGucci等名店。不過測試結果,Celine的店員比較親切,主動向我們介紹產品,還告訴我們哪些可以先折扣;Gucci的店員則跩得要命,根本不理人。(話說我之後某天又穿戴整齊走進去,一樣沒人理我,唉~可見鞋子不是問題,錢包有沒有錢才是問題!) 
 

到香榭大道上,逛了法國平價服飾店Zara,我終於買到一雙鞋了!立刻脫掉爛鞋子,一換上舒服的鞋,整個人神清氣爽了起來,我還以為壞運終於過去了。一出Zarz店門沒多久,心愛尾戒上的珍珠,喀~不見了,一整個悶。看到旁邊的甜點店賣有macaron,決定買來吃,抒發一下鬱悶。 
 

香榭大道走到底,就會看到凱旋門,陽光下的凱旋門,的確很耀眼。今天不知道是什麼活動,凱旋門底下有許多軍人圍繞,有些區域還不讓遊客靠近。可能是紀念活動吧! 
 

搭了METRO,準備去投德特公園~號稱欣賞巴黎鐵塔的最佳位置,結果,一出METRO站,我就被鳥屎攻擊!衣服、鞋子都被弄髒了!XXX,超級不爽!真的是一群肥胖噁心只會拉屎的爛鴿子!害我不爽到了極點。然後此時原本晴朗的天空,突然開始颳風下雨,一整個就是沒心情,隨便拍了幾張照片就打道回府。 
 

回到家,吃了表弟煮得糖醋排骨,又喝了杯熱茶,心情稍稍平復。這個晚上的巴黎,颳大風、下大雨,簡直就像是颱風來襲。這一天,真的好漫長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