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透過blog細膩文字的描述,
大至門、地板、窗簾,小至時鐘、擺飾、瓶瓶罐罐,
無論是龜毛的,或是妥協的,
都可以感受到作者那種「規劃屬於自己的家」的期盼和喜悅,
讓我覺得好溫馨、好羨慕!

雖然我不是一個擅長整理房間的人,(這件事情實在是很一個囧)
但從小對於幻想"夢中屋"可從來沒比人家少過。
長大後,室內設計師夢碎之後,我很久沒再去想過關於"家該怎樣"這回事。
(特別是當我的房間,無論怎麼整理,東西就是這麼多時,更是蒙著被子眼不見為淨)

不過,2004年去Seattle時,
住在Ann的家中,享受到簡約舒適的風格,
不禁讓我也好想要重新規劃自己的房間。
(因為我家只有我房間是我的管轄範圍XD)
回台灣之後,除了料理東西軍和CSI之外,我的最愛新增全能改造王,
每次看,都希望我家也能報名,請名家來幫忙改一改。
去年到日本自由之丘朝聖,
逛了許多令人舒舒服服的家飾雜貨店,
恨不得再多逛幾回,把喜歡的東西全搬回來。

雖然愛作夢,現實還是要顧。
我的房間好端端的,說要重新裝潢,一定不可能。
我娘會說:把你那堆雜物丟一丟,就有空間,而且就會很漂亮啦!
是說,丟東西這種事情,有時候是需要一個合理的理由。
沒有搬家、或裝潢、或迫切的必要,
丟東西就會顯得比較小家子氣,
總是會想東想西,無法大刀闊斧。
另外,現在的房間,
雖然有我喜歡的木頭地板和大書櫃,
但窗戶打開,沒辦法看到外頭的公園,
也沒有精緻可愛的梳妝台,讓我那些瓶罐有個窩,
衣櫃大雖大,卻挺難收納的......
哎呀,總之理由一堆,就是看了別人溫馨的家,
我更想要重新改造我的房間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