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最近深刻體認到,我是一個非常需要刺激才會進步的人,
我完全是跟自動自發、自我激勵完全是沾不上邊呀!
如果說我現在有什麼小小的成就,
都是多虧了我從小到大所有上進的好朋友們,
再加上我有一對以喜歡嘮叨叮嚀刺激小孩為樂的爹娘XD

小時候遇到混的老師,我就跟著混,
曾經接近兩個月完全沒有寫過數學習作,老師也沒發現!
最後被我爹娘識破我的詭計,以校外教學作威脅,外加放話要跟老師聯絡,
一向重視好寶寶形象的我,才老實招了這件事。

長大換了認真嚴格的老師,根本沒法打混!
乖乖交作業就算了,還非常認真,
加上老師一直誇獎別人字寫得漂亮,
在不甘示弱、一較長短的心態下,
我也很努力的一筆一畫刻著,希望得到老師的讚美。
也因為同學都很用功,
所以在輸人不輸陣的情況下,我也拼命努力唸書。

大學修琴法,本來都是輕鬆以對,彈個興趣,
結果被教授說:我完全聽不懂妳在彈什麼。
這句話深刻的刺激了我!
擦乾眼淚之後,
我去買了一堆CD來聽,對著琴譜一頁一頁練習,
總算讓教授覺得我有進步。

現在也一樣,老是拖拖拉拉的進度,
因為有些同事們老早就弄完,
鞭策我也趕緊加快腳步,至少不是最後一個XD

而今天,好久好久沒碰琴了,
因為聽了CD,受不了刺激,忍不住手癢,
顧不得一堆事情還沒做,
掀開琴蓋,坐下來彈了好一會兒,
雖然天冷手指僵硬,加上太久沒彈,一點也不靈光,
可是感覺真爽!

所以刺激應該不斷出現在我附近,
我才可以持續進步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