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出發之前》
         這一次的旅程,是在非常短的時間內決定的。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,訂好機票、旅館,規劃好行程。
         這裡要特別謝謝安,她在行程的安排上,非常的仔細,
跟"大而化之、老是想著:到時候再說好了"的我很不同。

也幸好有她堅持詳細,我們這次才能非常順利。謝謝安!(鞠躬)
我想我以後在規劃行程上會更加仔細的!
現在也慶幸當初選擇的是奧地利,因為這個國家真的很適合自助率行。
第一次換到歐元,非常興奮,亮閃閃的歐元好美阿!(只要是錢都美)

2005/8/3中正機場→2005/8/4Vienna→Salzburg


這一兩次出國,內心總是有著強烈的不踏實感。
尤其是這次,或許因為經過極力爭取才得來的,所以更有種"這是真的嗎?"的感覺。站在窗口,看著那架即將載我去流浪的飛機,心情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微妙感覺。

EVA的經濟艙進步了,每個座位有個人小電視,我看了雙面間
諜。妮可基曼好美阿!在昏暗的飛機上,我狠倒楣的弄丟了我
的牙刷,遍尋不著,空姐送了我十支牙刷......所以我就帶著長
榮的紀念品下機了。



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,清晨的五點,此時已經是奧地利的8/4日,我們終於踏上了奧地利的土地。六點零五分,正是我們要搭的巴士,前往Vienna的西站搭火車去Salzburg。





到了火車站,我們研究了好一會兒的自動購票系統,在豁出去之後,我們買了兩張。
因為搞不太清楚發車時間,我們拖著行李打算先去月台一探究竟。
沒想到這一看不得了,前往Salzburg的火車要開了!我們立刻狂奔衝上火車。

奧地利的火車有分頭等廂跟二等廂,
如果是有人訂位的話,座位上頭會有黃色的標籤紙,
像我們用自動購票系統,並沒有劃位,所以就只能找沒有貼黃色標籤紙的座位坐。
二等廂也有包廂(就是哈利波特裡面霍格華茲特快車的那種小包廂)
只可惜包廂的位置都坐滿了,我們只好到一般的車廂去。

《火車上》

一般車廂的座位很寬敞,有一種是家庭式的,中間有大桌子,
不過這種好位子通常很快就被佔據了,所以我們只能選擇最普通的座位。

但也不錯了,因為前面椅背拉下之後,也是一張大的小桌子
(這樣說有點矛盾,但就是不小的桌子)
總之,是張可以安穩寫日記吃東西的桌子。
原本怕睡過站而不敢睡覺的我們,經不起搖搖晃晃的規律,還是打盹了。

經過了三小時,終於抵達我們的第一站:Salzburg。
這個城市的大眾交通工具是公車,
我們下火車之後,研究了一下當地的地圖,卻沒辦法確定我們的旅館應該要在哪一站下車。
看不出個所以然,所以我們就直接到外頭的候車亭去瞧瞧。
Salzburg的購票系統還真難懂,我們看半天,還是不敢冒險使用。
正在徬徨時,有個好心的站務人員,主動走來幫忙我們。
他直接賣票給我們,還告訴我們應該在哪一站下車。
真是太感激啦!(只是,到底要怎麼用那個購票機呢?)

順利搭上公車,卻沒有順利下車。
當我們發現該下車時,司機迅速的關上車門繼續往下開,
真是叫人滿臉斜線,更害怕不知道會被載去哪。
我們只好拖著行李往回走。

在這裡,我們遇到了困境:我們找不到路標!
找不到路標,就找不到路,就沒辦法確定我們的旅館在哪!這真是個大麻煩。
難道奧地利的人這麼厲害,都不需要路標指示嗎?

折騰了好一陣子,總算在一個好心大姊的幫忙下,順利找到我們的旅館,
也是她教會我們看路標:原來路標在牆上。
這就是我們旅館所在地的那條街!找到時真的是快哭了。



這是我們的第一間旅館,看起來很舒適、乾淨,而且很寬敞。
可惜沒有衛浴設備,幸好洗澡間離我們很近,就在隔壁而已。
旅館櫃臺有個眨眼男,每次跟我們說完話,都一定會眨個眼,
不知道是習慣性,還是拋媚眼?!
不過真的很感謝他,因為在這兒的兩天,他幫了我們很多忙。

梳洗之後,放下行李,我們就前往舊城區繞繞。


舊城區幾乎可說是Salzburg最著名的觀光地區,因為這兒是Salzburg以前的行政中心,許多古蹟、教堂......等都設立在此。

這兒到處是觀光客,非常熱鬧。但是觀光氣息實在是濃厚的有點讓人喘不過氣。

舊城區的招牌非常特別,每家店都有自己的設計,連麥當勞的都很可愛!看起來很多樣化,卻不覺得亂,忍不住拍了很多張。






左圖是莫札特廣場。銅綠色莫札特的雕像,不知道為何,讓我想起快樂王子的故事。
中圖是市政廳廣場前噴泉,這兒有許多觀光馬車,若想悠閒的搭馬車繞舊城區一週,是不錯的選擇。
(當然銀兩要足夠嘍!)不過這個廣場氣味實在不怎麼好聞,因為馬糞的味道令人不敢恭維呀。
右圖是洗馬場,給從前的馬匹洗澡休息用之地。

(待續......)


呼,我有點累了。一天都還沒寫完......(嗚嗚)改天再來完成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