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那天,站在站牌邊,
對沒耐性的人來說,等著不知何時會出現的車,無疑是件最最痛苦的事。

傍晚的的天色,斜吹的涼風,
我竟有種幻覺,以為自己正站在西雅圖,
等著那超大台,轉彎車會分成兩段的大巴士。

西雅圖沒有地鐵,公車就是旅人最好的朋友。
公車是按時刻到站的,
大致上來說,都還算準時。
有了時刻表,等車就比較不容易心慌。

不過我們也被耍了幾次。
印象最深的一次,
是在salmon house飽餐一頓之後,
等著我們的就是耍起人來不償命的74。
我們提早到了站牌,開始有說有笑的等著。
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一分鐘、兩分鐘、十五分、三十分、四十分......
始終不見車影。
等到最後,我們甚至懷疑這個站牌是不是廢棄了?
無奈不甘心之餘,
為了回家,只得屈服,徒步而行。
一邊走,一邊心有不甘的回頭張望,
以便萬一車一出現,我們來還來得及招手要他停車。

走了好一陣子,當我們已經認份的乖乖走路,
突然轟隆轟隆,有龐然巨物自我們身邊呼嘯而過,
可~恨~!是那輛該死的74!
因為已經放棄希望,而且司機開得飛快,
我們根本來不及反應。
只能看著車屁股恨的牙癢癢,冒著的黑煙,
勝利似的對著我們嘲笑。

所以說,台灣的公車雖然捉摸不定,
不過三不五時會出現的頻率,
比起西雅圖的公車來說,還算是「可愛」的吧?

等著等著,我的606來了,瞬間回到了台灣,回到了現實。
還是很想念西雅圖的公車。

其實我知道,我想念的是那段悠閒美好的閒散時光。
還有,陪伴我的可愛安與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