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九點多到和先生一起到櫃檯掛號,
櫃檯小姐向我收了掛號費、媽媽手冊、健保卡,
問我今天是什麼樣的問題,幫我把問題簡單記錄下來,
告訴我們今天掛到的號碼是36號,
我抬頭看到當時的看診號碼是5號,
還問小姐:那這樣須要等很久嗎?今天看得到嗎?會不會要看到下午?
小姐遞給我們名片,說:我建議你們先出去走一走,然後打電話來問看看到幾號再過來,
還跟我們說,應該十二點左右可以看到吧。


我和先生四處參觀一下診所,
診所生意也真的很紅,
人滿為患,坐無虛席,
所以我們就聽從小姐的建議到別處走走、找地方等著打電話看看什麼時候輪到我們。

十點半打去:8號,十一點打去:14號,十二點打去:18號,
電話那頭的小姐問我們是幾號,
先生說36號,
小姐就說,你這個掛不進去喔,找不到你們,所以沒掛成功。


聽到真是火到不行耶,什麼沒掛成功?!
我們從九點多等到十二點多,
整個早上什麼事情都沒法做,
現在跟我說沒掛成功?!
電話中小姐還很不客氣的說:你們把本子丟了就走,根本找不到你們啊!


簡直是氣炸了!!!
怎麼會是我們丟了東西就走?
是櫃檯小姐建議我們先去外面逛逛,快輪到我們再回來耶!
如果他跟我們說要在診所內等候通知填資料、量血壓,
我們會就這樣離開嗎?

立刻殺回診所,
當時幫我們掛號的櫃檯小姐(A)已經不見了,
換了另一位小姐(B),
B小姐說:你們怎麼會這樣就跑掉了呢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今天人這麼多,醫師只看預約的病人啊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們也沒留資料,我在現場叫好多次都找到你們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我們初診都要寫資料啊,你們也沒填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婦產科就是這樣啊,今天剛好又有待產的孕婦在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醫師只能看預約的病人。


請問,如果醫師只看預約病人,那當初為什麼要幫我們現場掛號?
B小姐說:喔,那可能你們九點多那時候來,待產的孕婦還沒來啊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才覺得應該看得到診,才幫你們掛號啊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你們初診要填資料的碼,沒填就走掉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說通常我們的病人十一點半就都要回到診所這邊等啊。

是你們櫃檯小姐建議我們出去走走,再打電話回來問看診號碼,
再說,誰知道你們診所流程是怎樣?
你都收了錢也叫我離開,又沒叫我填資料,
我這第一次去貴診所的病人,又是第一胎的孕婦會知道這些"流程"嗎?!
你們小姐也沒告訴我們十一點半應該要回到診所"待命",
如果你們真的這麼有經驗,知道"婦產科就是這樣呀",那為何當初沒告訴我們會有看不到這種狀況?
如果你們真的這麼有經驗,怎麼會沒有先問病人是不是初診?!怎麼會沒有先留病人資料以便臨時狀況的連絡?!


B小姐雖然回答都是笑笑的、客氣的,
但是每句話責任的推拖、都是我們的錯:因為我們沒填資料、因為我們跑出去了、因為我們沒有在十一點半回來
聽了真是超級不爽!!!
脾氣超好的先生整個也火大,直接問B小姐:
所以現在你的意思就是都是我們的錯就對了?!
B小姐才連忙說:沒有阿,我剛也說應該是我們今天太忙了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剛剛幫你們掛號的兩個美眉也不知道要跟你們說明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的很抱歉啊~還是要幫你們問問汐止院區?


我當場真是忍住罵髒話的衝動,
因為他說的這些道歉的話剛剛根本都沒說過!!!!!!
再說現在12點多了,去汐止院區看得到嗎?
我們已經浪費了一個早上的時間了,
還要再大費周章跑去汐止嗎?!
最好是有這麼蠢還要再相信你們一次!!!


有這麼爛的櫃檯服務流程,
就不難推測這間診所的管理方式,
我還沒看到醫生就氣到要吐血,
還管你們醫生到底行不行?
整個就是大美宋!!!



提醒如果有要去x婦產科的捧由,
最好"聰明"的主動告知櫃檯小姐你要留電話給他們、
"耐心"一點留在即使已經沒有座位的診所裡面等,
即使櫃檯小姐建議你們可以到外面逛逛再打電話回來問,
也不要傻傻的離開喔!一定要堅持留在診所內,安捏五撩改謀?
這是敝人在下我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學到的教訓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