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根據我不負責任的觀察心得,法國有三多:名勝多、鳥屎垃圾多、衰事多!
名勝多就不用特別說了,接下來的遊記會一一介紹。

鳥屎多,這也不誇張。
法國的街道上有許多穿綠色衣服的清潔工,
每天都在刷地板、收垃圾,但鳥屎跟垃圾永遠就是這麼多!
每條路上、每個角落,通通都是鳥屎和垃圾~
這種情形巴黎特別嚴重。

而衰事多應該是這次的經典之一,XD
本次遇到的衰事如下所示:
1.入關等了一個多小時,又熱又臭。
2.第二天我的鞋子就爆掉,拖著爛鞋走了很久,才買到新的。
3.心愛的尾戒掉了顆珍珠。
4.被鳥屎滴到!導致我後來看到肥不拉機的鴿子都想狠狠踹他們。
5.在EZE village欣賞美景時,左膝蓋莫名其妙開始痛。(痛回台灣還在痛!)
6.靜宜的帽子掉了。
7.前往Avignon的TGV上座位大混亂。
8.星空咖啡座的服務生很機車。
9.教堂大嬸算錯錢。
10.在羅浮宮遇到機車討厭的中國人。
11.凡爾賽宮濕答答之旅,再次見識法國人的笨。
12.出關退稅等超久。

不知道有沒有我遺漏的?!總之,平均下來,一天會發生一件衰事。:(

我表弟說,這還不算什麼。
待越久,越會發現法國人的沒效率!

例如,去銀行開戶,排了超久的隊,好不容易輪到你,行員會幫你填單子,你以為這樣就可以開戶了嗎?錯!
你只是領了單子,單子告訴你,下週再來!
其他諸如商店、超市算錢算不清、不過是修理一扇門就要修理一個禮拜......,都是再平常也不過的事了。

又譬如說,我們從南法回到巴黎的那一天,我表弟家那一個地鐵站的自動售票機壞了,我們還看到有人在修理,
沒想到一直到我們離開法國(約莫五天),那個機器還是壞的!
夠誇張了吧?!

而且,聽說法國人的智商,是全歐洲最低的。XD
或許就是這種悠哉悠哉,不問世事,凡事慢條斯理的藝術家創意性格,
法國的精品、設計,才能在世界上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吧。
(還有,我覺得他們的祖先跟觀光客功不可沒,要不是有這些名勝和觀光客,法國可能也不會這麼富有歐!)

呼,來到這兒,請你要有足夠的修養和耐心,才能搭上法國的腳步,
也才能欣賞法國特殊的美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