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天睡前閉上眼到睡著之間,雖然大多數時,總是累得立刻陷入昏迷狀態;
但就是會有些時候,在一片黑暗中,
快睡著卻又有些清醒的腦袋,忍不住回顧一天發生的事情,
雖然不太確定這些想法是屬於夢,或屬於良知,
總之,有些事情,真真實實,就是存在那兒。
而存在那兒的那些,常讓我不太好過。
偶而不舒服到了極點,
只好蜷曲在被窩裡,默默禱告懺悔,尋求洗去讓我感到難堪的愚蠢。

最近不只睡前會受到干擾,連有事沒事發呆,
或走在路上時,這些念頭也不斷浮現在腦海中。

責任是有些沉重,背負在身上,我原本以為我可以承擔,
但,再一次的,我似乎又高估了自己。
常常事情發生了,才想著:哎呀!早知道就怎麼做更好!
或者:當初應該還有如此這般的方式可以解決,真笨!為什麼現在才想到?

有些事情或許可以亡羊補牢,
但人生中有太多的事情只能來過一次,僅此一次。
我錯失了多少次機會?
我傷害了多少株幼苗?
我刺激了多少顆心靈?
怎麼彌補?可以彌補嗎?

很確定的,會這樣,全是因為我的能力不足,乾涸僵化的大腦,糾纏一團。
討厭別人說我無能,偏偏我就是這樣的無能。
只能用懊惱兩個字形容吧!

我覺得好沉重。

我知道我應該要勇敢面對,因為這或許是上天在考驗磨練我的耐性。
一直以來,我的性格十分急躁,也往往壞了大事,或者傷害到周遭的人。
我現在正在學習低調一些,少說話一些,學一學別人怎麼把話說得更好。
有時候,不說話不會怎麼樣的。
我還要努力學習溫和些,有智慧些,好把事情處理得更圓融。

很想當我自己,可是這個自己不夠好,會傷害到別人,
更重要的,這個自己會讓我不好過。
所以,我得重新尋找新的自己。

要的是什麼?
需要的又是什麼?
既然無法暫停,
那麼,我誠心的祈求一個方向,一個指示。
還有,請賜給我平靜的力量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