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嗨,遙遠的你,

如果空閒,我其實還蠻喜歡搭公車的。(當然是特指有座位的時候囉!)一路
晃呀晃,看著窗外,思緒隨著窗外的景色變化,跟著天馬行空。晚上的色彩雖然沒
有白天的多,卻是沈思的好時機。今晚,公車的速度特別快,所有聽到的故事,一幕
幕快速的浮現在我腦海裡。

這個夏天,我聽了好多好多的故事,如果可以,我真想一一說給你聽,和你分
享。但抱歉,我沒有辦法,故事太多了,我投入的情緒也太多。若真的要說,我的心
大概又要跟著起伏好一陣子。

在我們看似漫長,其實短暫的一生,到底會有多少的後悔存在呢?

考試結束,後悔自己沒有多些用功;
世貿倒了,早知道當初就花個20多元的美金上去看一看;
體重上升,對於放縱自己大吃大喝的行徑感到悔不當初;
失去之後,懊惱當初沒有好好珍惜;
年紀大了,怨恨自己沒有盡情享受青春......

道理我們都懂得,身體力行卻永遠是最困難的。我明明知道該從別人的經驗
中學習"珍惜現在",矛盾的事,也因為別人的故事,讓我對於未來的變化感到十分
恐懼。你一定在笑我的杞人憂天、無病呻吟吧?唉,對呀,明明就過了為賦新詞強
說愁的年紀,卻還是很容易感傷。關於愛,我瞭解的太少。雖然早知道幸福的童話
少之又少,當血淋淋的現實故事擺在眼前,我還是會感到難以言喻的震驚與悲傷。
如果結局最後總是分離,那又為什麼當初要讓彼此相愛?

你能告訴我,所謂的真愛是什麼?所謂的一輩子,又是多長呢?現在的我,
非常困惑。有時候我們越想得到幸福,反而越無法向幸福靠近。這是為什麼?是害
怕什麼嗎?今天晚上,當我坐在公車上,想著這個夏天發生的每個故事,想著想著,
忍不住紅了眼眶。別問我為什麼,因為我也不知道,想哭就是想哭。

或許,什麼都不想,才是最幸福的。你說呢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