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挑戰自己帶著誠去新竹拜訪晏媽咪和晏晏,

內心真是既期待又緊張啊!

因為完全不知道小犬會給我帶來什麼意外的隨堂考,

前一天晚上還有點小失眠,

噗哈哈,是有沒有這麼緊張。

 

其實睡不著是因為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帶推車?

一來怕萬一午後雷陣雨推著車很麻煩;

二來怕萬一小犬不肯坐車要我抱,這樣也很麻煩;

第三就是推車就得到處找電梯,怕上下火車也不方便。

 

不過最後還是帶了推車(噹~前面那些考慮假的就是了-.-)

雖然Beco好用且省力,

但畢竟是要去新竹,

不是去信義店(咦,不小心透露常去的地方了),

距離短又可以借推車,

要我全程前面揹著12kg的龐然大物小童,

後面背個媽媽包,

這樣好像不太酷。

就算小童現在可以活蹦亂跳,

可是他大爺走路總是好奇的東張西望,

時速大概只有10m吧(好啦~我誇張了),

牽著他走路,大概會趕不上高鐵

以這趟小旅遊的結論來說,

帶推車是OK的,

高鐵的月台與列車幾乎是同一平面,

嬰兒吃可以直接推上車不用搬運;

台鐵區間車雖然列車與月台間有一些高低落差,

不過媽咪獨自搬運也ok囉!

 

還好晏媽咪事前提供許多有用的資訊,

連時刻表都幫我查好了T-T

真是太感謝啦!

 

雖然台北到新竹不遠,

不過因為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

所以我們一共換了四種交通工具(文湖和板南線硬要算兩種 哈哈),

比起七年前去立山黑部的六種交通工具還少了兩種,噗~

 

出發的前兩天就開始向誠預告:

我們要搭高鐵去新竹找晏晏喔!

pinko還以高八度的聲音說:我要坐高鐵,咻咻咻!

嗯,看來很興奮喔!

太好了,這樣一路上搭乘交通工具應該會乖乖的吧!(?)

 

出發這天,預計搭乘10:00從台北開往新竹的高鐵。

不過出門時不小心拖了一下,

抵達台北車站時,

約莫是9:47,

挖塞,真是嚇壞我了,

趕緊推著嬰兒車在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狂奔,

恐怖的是還得找電梯不能搭手扶梯,

(我真守法)

(當然不是,因為我實在很不會推嬰兒車搭手扶梯 囧)

這跟我以前會的路線不同哪!!!

還好,等我衝到買票機的地方是,是9:54分,

結果,對號座竟然都賣光光了!!!

等等,今天不是禮拜一嗎?!

怎麼這麼誇張呀~

沒時間驚訝了,

趕快換買自由座。

買了票立刻抓了位服務人員問月台方向,

那位小姐也很貼心的陪著我衝向月台,

就甘心啦~謝謝你啊,你會有好報的。

呼~最後當然有趕上囉!

 

 

當我開始物色適合的位置時,

某小童開始大聲的說:

我不要坐高鐵了、我要出去啦~

囧...假裝沒聽到,

繼續推車找位置,

避開周遭旅客「可別坐在我旁邊」的眼神,

我找到了個三人座的空座位,

天助我也呀!

 

正要抱起pinko時,

他竟然哭起來:

不要抱,我要坐我的車...

我不要坐高鐵了

我想出去...

 

真是太無言了,

是誰昨天很興奮說要搭高鐵咻咻咻啊?

最後只好讓他繼續坐在推車上,

把推車塞在座椅後面(我坐在最後一排),

我半坐在椅子上,

一手扶著推車免得車子滑出走道。

就像下圖這樣...

 

 

 

 

可惡,你這臭小子,

害媽咪我也不能好好享受花錢買的位置T-T

還好只有三十分鐘就到了。

 

一出站就可以看見台鐵六家車站,

今天天氣真好呀!

 

 

只有八分鐘的車程,

在等發車的時間,來拍個合照吧~

不過某小童當然是擺臭臉給我看。

 

 

 

 拿著高鐵票看來很興奮。

 

 

 

 

呀呼!

到囉到囉~

到了新莊車站,

遠遠就看見晏媽咪和晏晏來接我們,

嗨嗨嗨~

這兩位的見面好淡定啊...

是用心電感應交流來著嗎?

 

 

 

買了午餐,前往晏晏家。

到了晏晏家門口,

黃pinko又來一記回馬槍,

開始大哭大鬧起來:

我要去媽咪家,

我不要去阿姨家......

我不要脫鞋鞋,

我要穿鞋子啦......

 

不難想像媽咪我的牙齒已經咬到快斷掉了,

最後帶到廁所裡終於讓他冷靜下來,

然後出來喝個水就像是剛剛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,

看到晏晏的玩具立馬坐下來開始玩,

=.=

剛剛一切都是幻覺嗎?!

 

 

 

午飯後,

晏晏回房小睡,

誠自己玩玩具、看書,

不過臉上越來越迷茫。

基於過去這位小童有夠矜,

我並沒有抱著他可以在人家家裡睡午覺的希望,

但姑且一試,

跟他說:小兔子好累喔~不然你哄牠睡覺吧~

哄著哄著,

他自己就睡著了~

噗哈哈~好神奇哪!

這隻兔子借我帶回家好了X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誠睡著之後,

換晏晏起來吃午餐,

瞧晏晏真棒,

大口大口吃,

一下子就吃光光囉!!!

而且笑得多開心呀!!

(當然應該也是晏媽咪很會煮啦!:D) 

 

 

 

等兩位小童吃飽、睡飽之後,

晏媽咪開始烤好吃的鬆餅啦!

pinko迫不及待直說:我要吃鬆餅!!!

好好好~媽咪這不就在切了嗎?

等等啦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吃到鬆餅多滿足、多開心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晏媽咪真是太厲害囉!

 

我們除了把鬆餅打包帶回家之外,

 

還外帶了晏晏媽手工製的奶油麵包,

 

喔~真的好美味,

 

好想搬到她們家旁邊搭伙XD

 

 

 

吃喝玩樂之後,

 

我們要打道回府啦!

 

可能是吃飽喝足,

 

回程這位小童冷靜多了,

 

可以乖乖跟我一起坐在高鐵的位置上,

 

安靜地玩貼紙、看風景。

 

呼~媽咪真是鬆了口氣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趟新竹之旅雖然短暫但真是非常開心呀!

 

感謝晏晏媽咪的招待,

 

歡迎下次也來我們家玩喔!!!: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