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早上跟誠道別時,

我都會跟他說:

我要去上班囉,下班再去接你!

不要哭哭了(因為之前有段時間他會哭著要我陪他)

掰掰~

 

這小子後來就學會了這句型,

有天我要出門時,他跟我說:

我先去X媽媽家(保母家),

下班再陪你玩喔~

你不要哭哭,好嗎?

 

某天他問:

為什麼爸比媽咪要上班?

我告訴他,

上班才能賺錢買好吃的麵包給你吃呀

才能有錢買玩具給你。

這小子想一想,說:

我不想要媽咪去上班,

我去上班給你呀(應該是賺錢給我的意思吧?!)

這樣妳就不用上班了。

哎呀,當媽的聽到這話真是眼冒愛心啊,

只是傻孩子,

輪到你去上班,我是要怎麼陪你啊?!

不過媽咪我是很期待不用上班,

翹腳在家就有錢掉下來的日子啊!!!XD

 

還有一次因為他哭得很厲害,

我就跟他說:

我要趕快去上班,萬一遲到我會被老闆開罰單!

所以又有段時間,

他聽到我會被開罰單,

就會乖乖擦乾眼淚,送我出門。

 

但最近他開始反擊了,

他說:

我不想要你去上班,

我想要你在家裡陪我。

我想要你被開罰單!

(繼續淚眼汪汪大哭)

真是又好氣又好笑。

 

如果真的能不用上班又不用擔心經濟問題,

陪著孩子長大,

或是有個工作能兼顧陪著孩子,

那該有多好呀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童言童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