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幾次跟誠鬧得不太愉快,


常常都是他做錯事情,


我要求他必須改正錯誤,


他就僵在那兒不肯妥協,以大哭逼和,


但我非常討厭別人用哭腔跟我說話,


所以就更不接受他這種逼和的方式,


會堅持要他完成我要求的事情,


才給予他想要的安撫。


 


其實有時候我知道他的點:


只要先哄他,帶著他一起做,其實這些問題就很好收拾;


但有時我真的就是氣不過,


我覺得你這孩子明明就聽得懂我的要求、而且是你有錯在先,


為什麼一定要我先去哄你,你才要改善你的態度和行為呢?


這樣不對吧?!以後別人可不會這樣處處讓你啊~


而且為什麼你老愛用哭的方式來處理事情呢?


你明知道我不吃大哭這套的呀!


每次用哭的都失敗,為什麼還要這樣?!


 


這大概是最近遇到的困難吧~


雖然這種情形發生的次數不多,


但遇到了還是很煩。


 


或許,因為誠的語言發展較早,


有時可以說出自己的想法和需求,


感覺平時又都能理解我們說的話,


所以不知不覺對他的要求就提高了。


有時跟他發脾氣之後想想,


他也不過就是個兩歲兒,


他真的聽得懂我們的說明和解釋嗎?


正在發展自我的他,


會有些任性的堅持是可以理解的(但絕對不代表我認同啊!!!!!)


再說,兩歲的小孩生氣是能要求他多有EQ呢?!


他用大哭發洩他的情緒,好像也不能太苛求,畢竟他也沒傷害別人。


唉~


為人父母真的好難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